纯爱狂战士玄翎

搞水岩和知妙,磕塞提
纯爱战士沙光牛头人

【银博】疏影

#私设男博,性格可能有点奇怪

#银博双向暗恋

#小短打


  银灰无意中发现,博士的头发有些长了。

  青黑色的发丝依在颈窝处,顺着白皙纤细的颈部一路向下,松松散散的垂落在一对漂亮的蝴蝶骨上。

  但博士自己却没有注意到这点,最近实在是太忙了,整合运动也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,开始在各种地方大肆破坏,次数多的让银灰都有些无奈,博士更是几夜没睡好觉了。

  银灰看着低头颦眉的博士用他那双在男性里有些过于纤细的手,整理着堆如小山的资料,过长的发丝三番五次的遮挡他的视线,博士有些为难,倒也没心思和这种小事计较。

  于是银灰缓步上前,俯下身子帮他把头发扎成一个马尾。

  “嗯?谢了。”博士有些惊讶,快速的抬头让银灰的鼻擦到了他的头顶。

  软软的黑色发丝,还带着一种独特的暗香,凌冽中又带着些动人的艳丽。

  博士有点慌张的道了歉,便低下头继续工作,独留银灰一个人停驻在原地不知道想着什么。

  菲林并没有这样气质特殊的人,他们或是无暇如纯净的白雪,或是苍劲如凌冽的寒刀。

  龙门的魏彦吾曾经给他介绍过一种特殊的植物,当时有点微醺的龙人神神叨叨的拿出几张照片——一种枝条纤细干枯,被大雪覆披上一层银衣的植物。

  “我对这种脆弱的植物没有兴趣。”银灰不以为然的推开魏彦吾。

    对方却是指着白雪里的一点红,眯起龙一般的眼睛,“梅从来不会脆弱,它会在最艰恶的环境里绽放自己。”

  然后他背了一句银灰理解不了,也记不太清的诗句,便晃晃悠悠的走开了。

  “盟友,你知道,梅这种植物吗?”站在一旁的银灰突然发问。

  “嗯?”博士愣了一瞬,随即苦笑着摇摇头,“抱歉,我想我应该知道的。”

  博士缓缓起身,抚平白衬衫上的褶皱,把披在椅背上厚重的外套抱在怀里,

  “准备一下新的任务吧,银灰先生。”

  削瘦的少年看了看手腕上黑色的金属腕表,对着面前的银发高大男人展露一个炫目的笑容,

  “去让他们消停一点。”

  这无疑是一次凶险的行动,天气突然变得恶劣,大雪纷飞,像是天灾的前兆。

  银灰甩了甩手杖上的鲜血,面前的整合运动成员仍多的像蝗虫一样,密集的令人恶心。

  “十分对不起,我……”一个情报搜查员唯唯诺诺的说到,手因恐惧颤抖着,“都怪我没有收集正确的情报,让大家……”

  “不用在这个时候想这种事情,”博士闻言,苍白的脸上划开一个浅浅的笑,“现在最重要的是突围,艾雅。”

   揉了揉搜查员的头发,博士便坚定的走向队伍的前方,他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不妙的局面,为了自己能活下去,更为了和自己朝夕相处的罗德岛的干员们。

  “我们可以胜利吗?”新人近卫看着又一次冲锋来的敌军黑色的盾兵,掩护着后方的异族弓弩手和巫师,敌人的数量和气势让这个经验不足的干员有些发怵。

  “绝对可以的。”黑发的兔耳少女从制高点跳下来,她绿松石一般的眼睛里露出了一如既往的希望的光芒,“如果是博士的话,一定可以的。”

  阿米娅简单的给自己包扎了一下,又跳回了战场,开始帮助博士指挥,“大家不要慌张,保持秩序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 “你有一个好助手。”银灰轻轻笑着,迈开大步走向博士所在的地方,那个地方的阳光有些刺眼,走进却能看见厚重滤片下博士稍稍弯起双眼。

  “快结束了,银灰先生。”博士叫来杰西卡一群人,悄悄吩咐了什么,又转过头对银灰说:“麻烦去执行最后一个行动吧。”

  语气熟稔间透露着一点不容置疑,让人舒服而且心甘情愿的服从。

  银灰咧开一个有些不同寻常,带点狂气的笑容,

  “请吩咐吧,我的盟友。”

 

  最后一个任务执行完的同时,也宣布着整合运动损失惨重的结局,银灰匆忙的赶回大部队,罗德岛的各位脸上挂满了释然和劫后重生的喜悦。

  “医疗组请赶快过来帮忙。”阿米娅背对着面向战场的博士,冷静的安排着战后处理。

  银灰绕开少女,看见博士把兜帽脱了下来,黑色的发丝上沾染了不少白雪,被阳光晒得熠熠生辉。

  “您的指挥总是让我满意,”银灰拍掉他头上的雪,欣赏着博士被夸奖后泰然又自信的表情。

  “多谢。”博士回以微笑,他好像突然看见了什么,蓦的从怀里掏出一把小巧轻便的手枪,向里自己三米多远地方连开五枪,有什么东西应声而倒。

  银灰挑挑眉,他本来想把这个偷袭的小老鼠解决掉的。

  “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……”博士回头,又几点鲜血沾在他白净的脸上,他的眼眸又一瞬间的晦暗,但很快又充满了某种明丽的光。

  “我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,但是,”博士慢慢走到银灰面前,“但我会让它结束。”

  少年伸出手,黑色的发丝在夹着雪的风里摇晃,点滴的鲜血让他的色彩更加鲜明,黑愈黑,白愈白。

  “你愿意一直和我走下去吗?银灰先生。”

  银灰看着面前的这个瘦弱但从来没有屈下身子,始终站的笔直的少年,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。

  离得怎么近,他又闻到了那种暗暗的香气……

  银灰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,但身后突然传来阿米娅焦急的声音,博士便迅速的赶了过去,只留下银灰一个人伫立在原地,看着博士离去的背影。



  “阿米娅,这些事交给我处理吧,你们都太累了,”博士轻轻的把阿米娅推到她的房间里,“我还可以坚持一会,毕竟没什么体力劳嘛。”

  “那博士请务必好好休息!”阿米娅有些不好意思的打开了房门,随即用佯装愠怒的语气说到:“博士要是在熬夜我开始会狠狠教训你的。”

  “是,是,我处理完马上睡……”博士挥别了阿米娅,快步走向自己的办公室,打开门却发现了有一个让人意外的客人。

  “银灰先生?”博士走近,某雪豹已经占据了自己的办公椅,还在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  “我还没有给你回答,盟友。”银灰一把拉住博士的手腕,往自己怀里一扯。

  博士有点措手不及,只好慌张的用手撑着银灰的肩膀。

  果然,离得近了,那种淡淡的,带着雪松的冷香,还携着花的甜香的味道又把银灰包围了起来,也唤醒了他的记忆——关于魏彦吾那句诗的记忆。

  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。

  “是吗,那银灰先生的回答是什么呢?”博士笑着,自身的清冷和这个笑容的艳丽融再一起,变成了一种任何人都无法抗拒的美丽。

  “我愿意。”银灰的大手轻轻的抚上了博士的眼角,“你应该早就知道答案了。”

  “啊,那我是不是很狡猾?”博士蹭了蹭那只带着薄茧的手,眼中的星子扑闪着。

   

      他触摸到了最伟大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68)